市場 > 股票

​證監會開出18億元巨額罰單 重拳打擊市場操縱

中国财富网
2018-08-11 17:21

已收藏

8月10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在發佈會上通報了對5宗操縱市場案作出行政處罰,其中包括一宗罰沒18億元的巨額罰單。

5宗市場操縱處罰包括,高勇操縱精華製藥(002349),證監會沒收違法所得8.97億元並處罰8.97億元;王仕巨集、陳傑操縱福昕軟體(832422)等14檔股票;褚連江操縱百川股份(002455)等8檔股票;謝一峰操縱紅宇新材(300345)等7檔股票;郁紅高操縱經緯紡機(000666)等4檔股票。

最值得關注的就是高勇操縱市場被處18億元的巨額罰單,從證監會公佈的處罰決定書來看,在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期間,高勇控制利用2個集合資金信託計畫子帳戶及14個自然人帳戶,通過信託計畫等方式放大資金杠杆,集中資金優勢,以連續封漲停、連續交易等手段對精華製藥實施了操縱行為,共計獲利8.97億元。

此外,高莉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通報了上半年規章規範性檔制定情況,她指出,2018年上半年以來,證監會根據《證券法》《證券投資基金法》《期貨交易管理條例》等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要求,共制定出臺規章9件、規範性檔23件,並有5件規章履行公開徵求意見程式。

上半年出臺的規章檔案類型包括五個方面:一是適應資本市場開放的需要,制定修改相關的制度規則;二是完善上市公司制度,修訂了公開發行證券的公司資訊披露編報規則;三是健全多層次資本市場制度體系;四是進一步強化了證券期貨行業機構的監管;五是加強資本市場的誠信制度建設,限制特定嚴重失信人乘坐火車和民用航空器實施細則。

高莉指出,證監會還進一步修改完善了行政許可的實施程式規定,重點解決各證券仲介服務機構暫不受理、中止審核政策不統一的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