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券商調研243家上市公司 最青睞化工行業

中国财富网
2018-06-22 09:39

已收藏

Wind資料顯示,6月以來,證券公司共調研243家上市公司,從行業分佈來看,被調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機械設備、電子、生物醫藥等行業。

券商調研243家公司

6月以來,證券公司共調研243家上市公司。其中,衛甯健康、慈文傳媒接待券商調研最多,均超過20家。華東醫藥、三聚環保、TCL集團、億帆醫藥和藥石科技等公司接待券商數也超過15家。

衛甯健康在6月18日當天接待了156家機構的視頻調研,28家券商參與調研。6月16日,衛甯健康公告稱,公司與螞蟻金服及其關聯方上海雲鑫於2018年6月15日簽署《框架合作協定》,各方將以共同建設領先的大資料生態體系為核心,圍繞“互聯網+醫療健康”領域,開展建立合作。因此在19日複牌前吸引了大批的機構調研。

機構較為關注公司與螞蟻金服的合作,衛甯健康表示,螞蟻金服此前還和創業軟體、易聯眾等上市公司簽署了合作框架協定,說明醫療互聯網大方向上可以跟互聯網公司合作推動,但這兩家的合作只是戰略框架合作,並沒有資本層面的合作。衛寧通過醫院來黏住醫生,再通過醫生來服務C端,從而產生藥品服務、保險服務等多種服務。螞蟻金服在C端的資源和技術優勢,可以很好地拓展互聯網醫療業務。衛甯和螞蟻金服的合作更加緊密。

中金公司指出,衛甯健康與螞蟻金服、上海雲鑫簽署框架合作協定,各方將以共同建設領先的大資料生態體系為核心,圍繞“互聯網+醫療健康”領域,開展合作。不過,該公司也存在傳統醫療資訊化業務的區域擴展受阻、市場競爭導致項目毛利率大幅下降、新商業模式落地進程緩慢等風險。

最青睞化工行業

從券商調研次數看,6月以來,最勤奮的當屬招商證券,共調研42次,關注度最高的個股有五礦稀土、豪邁科技、海普瑞等。方正證券、天風證券、興業證券緊隨其後,調研次數均超30次,關注的個股有聯得裝備、衛甯健康、凱文教育等。此外,華泰證券、廣發證券、國泰君安等調研次數也名列前茅。

中國證券報記者梳理發現,從行業分佈來看,近期券商調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機械設備、電子、生物醫藥等行業。其中,化工行業最受青睞,藍曉科技、聯化科技、上海天洋、當升科技等20家化工行業的公司接受券商調研。

對於化工行業,華泰證券建議短期關注預期修復品種,如純鹼、氯堿等;基於環保力度提升關注農藥、染料、氯堿、磷化工等;基於油價上漲關注煤化工、輕烴裂解、滌綸/PTA、粘膠等。中長期建議聚焦民營煉化、輕烴裂解、農化、電子化學品等增長可預見性較高的子行業。

此外,機械設備、電子和醫藥生物行業均有10家以上公司被機構調研。中國銀河證券認為,目前電子行業整體估值再度達到較低水準,配置良機再現。目前電子行業的整體估值較低,而行業的基本面整體良好,當前點位具有較好的風險收益比,建議加大行業的配置力度,配置首選邊際改善的消費電子龍頭和具有良好基本面的半導體龍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