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北上資金月內日均淨買入近25億元 逾122億元資金瞄準10只龍頭股

中国财富网
2018-05-21 10:17

已收藏

繼5月7日-11日當周滬深股通累計實現超100億元淨買入金額的出色表現後,上周北上資金再度表現出充沛的熱情,累計實現淨買入金額161.43億元,錄得2014年11月份以來北上資金單周淨買入金額第四的驚豔成績。

通過進一步梳理發現,5月份以來北上資金累計淨買入金額已達到321.81億元,日均淨買入額為24.75億元,需要注意的是,截至上週五,5月份A股還需9個交易日方將畫上句號,若以每日24.75億元的淨買入額計算,5月份全月北上資金淨買入金額將達到史無前例的544.6億元,遠超2014年11月份北上資金創造的405.54億元淨買入額紀錄。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隨著A股“入摩”進入倒計時,海外資金的佈局也進入到狂熱階段,而臨近月底,結合A股市場整體投資氛圍趨暖,預計跟蹤MSCI指數體系的主動型基金或將進一步加快佈局發佈,5月份北上資金淨買入額刷新歷史將大概率得到實現。

從月內北上資金重點佈局的標的來看,《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5月份以來共有49只登上滬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躍股榜單。其中,五糧液、格力電器、海康威視、美的集團、貴州茅臺、中國平安、伊利股份、恒瑞醫藥等8只個股在月內實現“全勤”,均13次登榜,此外,萬科A、洋河股份、中國國旅、海螺水泥等4只個股月內登榜次數也均超過10次,分別為12次、12次、12次、11次。

從淨買入金額來看,月內共有38只個股實現北上資金淨買入,其中24只個股淨買入金額超過1億元,貴州茅臺(35.75億元)、五糧液(31.65億元)兩隻白酒龍頭股月內累計淨買入額均超過30億元,此外,大族鐳射(9.97億元)、格力電器(8.07億元)、海康威視(6.98億元)、中國平安(6.69億元)、海螺水泥(6.42億元)、老闆電器(5.93億元)、伊利股份(5.72億元)、上汽集團(5.16億元)等8只個股月內累計淨買入額也均在5億元以上,上述10只個股合計淨買入金額約122.35億元。

結合市場表現來看,上述北上資金青睞股月內普遍表現出眾,其中35只月內均實現上漲,水井坊、中國國旅、雲南白藥、信維通信、大族鐳射、洋河股份、新綸科技等個股表現最為突出,累計漲幅均超過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