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創業板開戶數回升 成交量創歷史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3-13 09:27

已收藏


昨日,A股市場繼續放量上漲,創業板指數勢如破竹,盤中一度突破1900點大關。創業板全天成交量達74.7億股,創歷史新高,成交金額達1222.08億元。放量上攻的背後,投資者資金逐步進入創業板市場是重要原因。

2017年,A股上演了冰火兩重天的走勢,一方面是白馬藍籌一路狂飆,一方面卻是中小盤股步步下挫。這一情形在2018年似乎出現了反轉。創業板指數近兩周累計上漲超過10%,成為市場領漲指數。上週五,創業板指數拉出一根長陽,突破了年線壓力,成交量也明顯放大。本週一創業板走勢繼續勢如破竹,截至收盤,創業板指數漲1.4%,報1882.41點。

投資者熱情也逐步回升。記者走訪的多家營業部都是人頭攢動,投資者辦理開戶、創業板轉簽等業務的熱情高漲。

滬上一家中型券商的營業部人士告訴記者,很多新增投資者的股票帳戶都是通過網上開戶,但由於開通創業板要到現場“雙錄”,所以一直沒有開通。“最近很多網路開戶的客戶過來開通了創業板,也有不少客戶在諮詢創業板轉簽事宜。”

深圳某券商經紀業務部負責人表示,創業板開戶數最近有微幅增加,現在每週開戶數大概在1000戶左右,相比2017年末有所增加。深圳某券商旗艦營業部負責人表示,創業板開戶數有少量增多,但趨勢依然不明顯。

投資者吳女士坦陳:“開通股票帳戶已經兩年多了,過去創業板行情不好,一直沒有開通許可權,怕管不住自己。現在創業板回暖了,特意在中午抽出時間來開通了許可權,以免錯過後續的投資機會。”

市場人士表示,資料表明創業板交投踴躍,多頭情緒明顯,後市值得看好。不過,天量往往和天價互相伴隨,需要警惕回檔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