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估值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美股漲勢迎接考驗

中国财富网
2018-01-22 09:14

已收藏

受消費股表現亮眼提振,美股基準股指19日再創新高。然而,由於美國國會參議院未能通過聯邦政府臨時撥款法案,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當地時間20日零時開始被迫“關門”。分析師建議,投資者需要耐心等待這一問題自行得到解決。與此同時,美股估值問題再度引發業內人士關注。

在19日的美股交易中,消費股發力領跑市場。標普11類分項指數中有九大指數收高,必需消費品股和非必需消費品股指數分別以1.1%和0.9%的漲幅領跑。公用事業股及能源股指數表現落後,兩者均小幅下跌。

根據富達投資集團的細分指數,休閒用品、紡織品服裝和奢侈品、煙草是上週五表現最佳的三大板塊,漲幅在2.7%至3.5%不等。

截至收盤時,美股三大股指漲幅在0.21%至0.55%不等。其中,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從周線看,三大股指均小幅走高,上周漲幅在0.86%至1.04%不等。

滙豐高級經濟顧問簡世勳近日表示,美股走高的原因之一是對於美國經濟增長收益的分享。儘管GDP本身增速並不是非常快,但從股票市場的角度來看,GDP收益分享的速度非常快,低利率環境帶來了非常高的流動性,使資金湧入資本市場。但是,他也提醒,美股市盈率已經觸及高位,因此他對美股是否可以繼續創新高並沒有把握。

就在美股收盤後,聯邦政府臨時撥款法案未能在截止時間到來前獲得通過,政府非核心部門從當地時間20日零時開始被迫暫時關閉,這也是自2013年10月以來美國聯邦政府第二次陷入“關門”風波。

由於美國國會兩黨未能在2018財年開始前就本財年各聯邦政府部門的具體支出方案達成一致,聯邦政府已經持續數月依靠臨時撥款法案來運營。最近一次臨時撥款法案僅提供聯邦政府資金運營至今年1月19日。

市場對於政府“關門”的預期在交易時段推高了部分市場的避險情緒。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月黃金期價19日收於每盎司1333.1美元,漲幅為0.44%。

不過,根據上證報記者收到的報告,富國銀行投資機構的投資策略分析師克雷格·霍克認為,以歷史經驗衡量,市場對此類事件反應偏平淡。該機構建議投資者維持各自的投資計畫,等待這一問題自行得到解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