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老牌私募產品頻遭“秒殺” 中長線資金次第入場

中国证券网
2017-11-21 10:00

已收藏

每到年末,股市行情走勢總是複雜多變。在紛亂複雜的行情背後,偏好白馬股的中長線資金正在持續入市。資管市場,被資金秒殺的不只是東方紅系列基金產品,還有長線的價值型私募產品。

今年以來,東方紅資管旗下系列產品在打開申購後,頻頻遭到百億資金搶購,已經成為A股備受關注的“現象級”事件。與此同時,門檻較高,同樣踐行價值投資的私募產品也備受資金追捧。

據悉,明達資產近期發行的系列產品也遭到資金秒殺。據接近該公司的人士透露,明達資產在某股份制銀行近期發售新產品,300萬元以下的名額連續4周被秒殺;而在某中型券商發售的一款新產品,認購金額已高達5億元。明達資產旗下的明達基金(1期)是中國運作時間最長的私募基金之一,成立近12年累計收益977.66%,年化收益率超過20%。

這可能代表了一種趨勢,價值風格的私募今年以來規模迅速做大。格上理財統計資料顯示,高毅資產等三家機構新晉三季度百億私募名單。高毅資產的邱國鷺在業內以價值投資風格聞名,他在2016年中期曾直言:“價值投資從未過時,過去9年,我們一直在強調理性投資、基本面投資、價值投資和責任投資,價值投資最終是有效的。”

同樣,明達資產的劉明達在2015年下半年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時也表示:“中國已進入低利率時代,經濟中速維穩,監管嚴格常態化,良幣驅逐劣幣,價值投資黃金時代開啟。”

值得關注的是,高淨值客戶除了借私募產品入市外,還直接進入股市搶籌白馬股。一家大型券商旗艦營業部的負責人日前在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高淨值客戶資金明顯持續淨流入,這些資金只搶籌大票,同時兼顧打新,對小票根本沒有興趣。這些資金的規模非普通散戶資金可比,初步判斷可能來自實業界。”

分析人士認為,無論是東方紅系列產品“一日售罄”,還是長線價值型私募產品被秒殺,抑或高淨值客戶搶籌白馬股,都預示白馬股行情並未結束。

劉明達判斷,A股慢牛格局已經開啟,滬指明年大概率將站上4000點。他認為,寡頭時代是新價值投資的基點,無論是傳統還是新興行業,佔據行業重要份額的寡頭企業,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較高的護城河。這是貴州茅臺等白馬股越來越受投資者歡迎的邏輯。

其他機構也紛紛表示,藍籌股行情依然持續。東方港灣董事長但斌認為,A股加快國際化以後,將會持續10年甚至更長時間的藍籌牛市。源樂晟資產認為,A股市場和港股市場正走在3至5年的慢牛格局中,每次回檔都是買優質資產的好時機。同時,不同股票的漲幅差異將非常嚴重。景林資產認為,經過今年的上漲,藍籌股的估值修復已經完成,未來的機會在於挖掘估值合理的優秀公司,獲取公司成長帶來的收益。他們認為,在宏觀經濟企穩的環境下,優質上市公司的盈利改善持續可期,大消費、大金融和科技領域仍有較好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