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橡樹資本:目前美國股價絕對不便宜

中国证券网
2017-11-13 09:52

已收藏

橡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霍華德·馬克斯(Howard Marks)10日在上海表示,以美國股市為例,目前的股票價格絕對不便宜,投資者處於低回報、高風險的環境中。他建議,投資時而應進取,時而應謹慎。

他指出,以美國股市為例,標普500指數過去12個月的市盈率為25倍,而長期中值為15倍。席勒週期性調整市盈率已接近30倍,而歷史中值為16倍。這個倍數過去只有在爆發金融危機的1929年和2000年才被超越過。“巴菲特指標”是美國股市總市值在GDP 中的占比,現已創下歷史新高。被稱為“投資者恐慌指數”的VIX指數處於27年來的歷史最低位。

馬克斯指出,牛市的標誌通常是出現一組“表現最棒”的股票。以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及谷歌為代表的超級科技股正映射出這種現象。然而,如果市場萎靡、充斥著悲觀情緒、投資者更願意避險,那麼這種現象就不會出現。

針對當前的投資環境,他說:“我們處於一個低回報、高風險的時期,當前市場充滿不確定因素,這些因素在數量和規模上都達到了非同尋常的水準,且無法解決。投資收益接近於歷史最低水準,整體資產價格處於高位。與此同時,私募股權基金籌集的資金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多, 所謂的‘超級股票’和投機性投資增加,現金回報率則處於懲罰性低位。冒險行為普遍存在,人們似乎更加擔心的是錯失市場機會,並非蒙受虧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