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深港交易所聯合開展 深港通常態化路演

中国证券网
2017-09-22 09:22

已收藏


上證報記者從深、港交易所獲悉,9月中旬以來,深交所、港交所聯合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再度開展國際路演,繼續實地瞭解國際投資者對互聯互通機制的需求回饋,並進一步加強溝通。

北美是全球投資機構的主要聚集地,隨著明晟公司(MSCI)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境外投資機構對A股市場資產配置需求日益增強。此次路演在去年成功開展首輪全球路演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得到了境外投資機構的積極回應,吸引了多倫多、紐約、芝加哥三地十餘家主要投資機構參與。

據瞭解,聯合路演團隊與北美地區的主要長期機構投資者進行了會面,以一對一的路演形式針對投資者關注的問題進行了介紹,就深港通運行機制、兩地市場監管及公司治理、投資者關係管理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據港交所介紹,香港交易所在路演中向投資者介紹了互聯互通機制的優化,包括對特別獨立戶口(SPSA)以及貨銀兌付結算(DVP)等的提升措施,同時聽取並收集了國際投資者對於節假日交易、每日投資額度等問題的回饋。深交所路演團隊則著重闡述了深市特色與代表內地新經濟的高增長企業,並針對投資者關注的停牌制度及公司治理問題介紹了最新優化措施。

據介紹,在路演期間,深交所代表團還分別與多倫多交易所集團、納斯達克交易所集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舉行會談,介紹了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現狀及深交所國際化相關舉措,就推動企業路演展示、產品開發、崗位交流及建立常態化溝通機制等議題與各方進行了深入交流並達成廣泛共識,為後期進一步開展多樣化合作、促進創新要素跨境配置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此外,深交所下屬深圳證券資訊公司與中國銀行紐約分行簽署了跨境資本服務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動中美創業創新資源對接,並在此基礎上針對與發達經濟體特色合作領域,探索完善跨境投融資服務新體系。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深交所將在中國證監會統一領導下,持續加強境外推廣力度,不斷完善深港通機制,推動建立境外投資機構常態化溝通交流機制,積極推進跨境業務交流合作,持續提升中國資本市場國際化水準。

參加北美路演的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內地業務發展部主管毛志榮表示,港交所將繼續優化互聯互通機制並探索推出更多風險管理工具,為國際機構投資者參與互聯互通持續提供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