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私募加快入市步伐 新產品倉位快速提升

中国证券网
2017-09-05 09:51

已收藏


上證綜指近期連續一周在3300點上方運行,做多力量如涓涓細流匯入市場,而私募基金也是不可忽視的做多力量之一。協力廠商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共有約5000檔股票多頭策略私募基金成立。這批私募基金目前已進入快速建倉期,部分新基金已經將倉位提升至七成。

當上證綜指在3000點一帶盤桓時,私募群體並沒有蟄伏,而是忙於發行新基金,這些新基金也成為股市多頭的“彈藥”。私募排排網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共有約5000檔股票多頭型私募基金募集成立。其中,3月份成立的股票多頭私募基金高達995只,4月份成立的股票多頭型私募新基金為827只,5月份成立股票多頭私募基金為568只。

經過前期緩慢的業績墊累積後,這批年內成立的多頭策略私募基金目前已經進入倉位快速提升期。深圳某資深私募人士表示,公司年初成立的新產品,目前倉位已經提升至七成。

分析人士認為,今年一季度新成立的多頭策略私募基金高達2000只,這些私募基金目前進入倉位快速提升期。“今年以來,儘管指數平淡,但是結構型機會足夠多,這些私募新產品經過長達幾個月的運作後,一般會累積比較厚的業績墊,這也為私募基金後續快速提升倉位等相對激進的操作騰出空間。”上述私募人士坦言。

從風格上來說,大型私募今年以來頻繁發行新產品。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重陽投資發行新產品數量為11只,和聚投資發行新產品22只,景林資產發行新產品12只,星石投資發行新產品6只。

私募看好後市行情。星石投資董事長江暉表示,經過兩輪大調整和長達兩年的修整,A股迎來了較好的配置時機,自2017年開始,一場由於供給側改革而帶來各行各業景氣回升的慢牛已經循序展開。賺錢效應逐步凸顯,為權益類投資機構創造了好的市場環境。

在此階段,私募依然看好價值股。重陽投資認為,目前藍籌股還沒有到估值泡沫階段,從投資性價比和風險收益比來看,一些細分行業的龍頭和二線藍籌股會是不錯的選擇,機構資金普遍青睞優質藍籌股,這種趨勢性的變化不是投資風格轉換或板塊輪動,而是大的結構性變化。世誠投資認為,價值股應該是未來幾年的主題股,市場可持續方向由增量資金決定,而增量資金主要來自于機構投資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