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首單外商獨資私募基金備案 招商證券成首家基金服務商

中国证券网
2017-05-08 09:50

已收藏

中國證券網記者獲悉,日前,由國內首家WFOE(外商獨資企業,wholly foreign-owned enterprise)私募管理人富達利泰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為基金管理人的首只WFOE私募基金“富達中國債券一號私募基金”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完成備案。招商證券也因此成為國內首個為WFOE私募管理人提供基金服務的機構。

業內人士指出,該基金的成功備案,標誌著招商證券私募基金服務物件從內資機構擴展到外商獨資企業,開創了國內基金服務機構為國際知名資產管理機構提供基金服務的先河。

據招商證券相關負責人介紹,招商證券是業內首家並且是唯一一家連續三年(2014—2016)通過ISAE3402國際鑒證的託管和基金服務機構,此次為國內首只WFOE私募基金提供基金服務,也反映了國際頂尖資產管理機構對招商證券託管和基金服務業務的服務品質、專業水準和效率的認可。

此外,據瞭解,富達利泰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國際知名資產管理機構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旗下的境內全資子公司,2017年1月初,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將其登記為第一家外商獨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