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鋼鐵股或成產品價格上漲主線龍頭

中国证券网
2017-08-08 10:16

已收藏

  昨日滬深兩市大盤雙雙低開,全天震盪上揚,最終雙雙以小幅上漲報收。兩市共成交4595.6億元,量能相比上週五小幅萎縮,但資金流向仍然呈現出淨流出的趨勢。據大智慧SuperView資料顯示,昨日兩市資金淨流出69.73億元。

  這主要體現在券商、土木工程、化工化纖、專用設備、房地產等板塊。其中,券商板塊居資金淨流出首位,淨流出19.79億元,淨流出前三名個股份別為中信證券、國泰君安、興業證券,分別淨流出3.07億元、1.57億元、1.56億元。土木工程板塊居資金淨流出第二位,淨流出9.27億元,淨流出前三名個股份別為西藏天路、中國建築、葛洲壩,分別淨流出3.29億元、2.73億元、1.33億元。化工化纖板塊居資金淨流出第三位,淨流出8.69億元,淨流出前三名個股份別為君正集團、萬華化學、*ST愛富,分別淨流出1.21億元、0.97億元、0.58億元。

  由此可見,市場參與者對於業績低於預期的品種,採取了堅定的減持、止損操作,比如陸續公佈的券商7月經營資料顯示券商股的業績低於預期,券商股週一出現了調整,國泰君安等跌幅居前。

  不過,一方面因為近期市場人氣漸趨活躍,週一成交量雖然有所萎縮,但仍相對活躍,說明市場參與者的交投意願在增強。另一方面則因為金融股估值仍然頗具吸引力,因此,部分資金願意加倉。

  體現在盤面中,就是有色金屬、黑色金屬、技術服務、酒及飲料、農副食品等板塊獲得了資金青睞。其中,有色金屬板塊居資金淨流入首位,淨流入19.33億元,淨流入前三名個股份別為北方稀土、南山鋁業、盛和資源,分別淨流入9.58億元、4.28億元、2.97億元。黑色金屬板塊居資金淨流入第二位,淨流入13.10億元,淨流入前三名個股份別為寶鋼股份、馬鋼股份、太鋼不鏽,分別淨流入4.13億元、2.13億元、1.55億元。技術服務板塊居資金淨流入第三位,淨流入4.00億元,淨流入前三名個股份別為設計總院、建科院、華大基因,分別淨流入3.44億元、0.34億元、0.30億元。

  市場主流資金依然青睞產品價格上漲主線。鋼鐵股更是首當其衝。有消息稱,在冬季取暖季來臨之際,石家莊、唐山等區域鋼材產能要壓制50%。河北區域一直是我國鋼鐵行業的重要生產基地,其鋼鐵產能受到壓制,可能會影響到全國鋼鐵的供給,進而對整個鋼材市場產生較大影響。受此影響,鋼材價格週一繼續突飛猛進,鋼鐵股也隨之大漲,進而波及鉛、鋁、稀土等諸多供給端整治力度同樣較大且產品價格持續回升的板塊。後市鋼鐵股有望成為產品價格上漲主線的龍頭,值得重點關注。

  (大智慧諮詢部提供資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