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大盤午後震盪走低 可燃冰概念助推油氣板塊領漲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14:51

已收藏


滬深兩市午後震盪走低,深證成指失守10000點關口。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090.14點,下跌0.46%,成交1681億元;深證成指報9974.35點,下跌0.56%,成交2319億元;創業板指報1813.51點,下跌0.5%,成交736億元。

盤面上,受中國首次海域天然氣合物(可燃冰)試采成功消息提振,油氣板塊午後強勢拉升,領漲市場。其中潛能恒信、石化機械、中海油服漲停。而大消費板塊全天漲幅也較為靠前,食品和醫藥板塊中海欣食品漲5.04%,特一藥業漲5.3%。

跌幅方面,一帶一路和雄安新區主題領跌市場。不過此輪雄安概念新上任的龍頭,北京科銳和太空板業走勢依然較強。北京科銳一字漲停,本周以來收穫四連板。太空板業盤中觸及漲停,但午後回檔明顯,僅收漲3.78%。而前一波龍頭今日跌幅較大,河北宣工、韓建河山和青龍管業跌停,先河環保、冀東裝備均跌幅超8%。

恒泰證券認為,近日來題材個股份化明顯,較多個股沖高回落,低位補漲股相對活躍。市場並未出現新的熱點板塊接力炒作,盤面的主線較為淩亂。雄安新區、高送轉和次新股是近階段主力資金反復炒作的品種,人氣較佳。預計後市仍會有短線強勢股在此誕生。因此建議投資者策略上以潛伏低吸應對較為穩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