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半年報透露陽光私募持股路徑 私募大佬新進增持36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8-02 09:34

已收藏

截至8月1日收盤,在已披露半年報的173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出現陽光私募身影的公司有55家。從這些私募機構累計持股情況來看,新進增持36只個股,減持14只個股,5只個股持股數量不變。

據證券日報報導,市場知名的趙軍旗下淡水泉系列產品淡水泉精選1期、投資精英之淡水泉在今年二季度共持有萬華化學4216.96萬股,較今年一季度末略有下降。其中,淡水泉精選1期持有2546.13萬股,較一季度末減持125.64萬股,占流通股比例為0.98%,位列第五大流通股股東;投資精英之淡水泉持有1670.83萬股,較一季度末增持12.71萬股,占流通股比例為0.64%,位列第八大流通股股東。事實上,萬華化學一直是趙軍旗下私募淡水泉系列產品的“珍藏”,2015年二季度,淡水泉系列兩隻產品淡水泉成長基金1期和淡水泉精選1期新進該股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另一隻產品“投資精英之淡水泉”於2015年四季度新進持有1773.85萬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趙軍旗下產品淡水泉成長基金1期已退出該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儘管淡水泉系列產品在近3年裡不斷增減持萬華化學,但目前該股仍然是淡水泉系列產品重倉持有的標的。

此外,天原集團被知名私募重倉持有,深圳民森投資旗下三隻私募產品在今年二季度末共計持有該股2466.91萬股,持股數量未變,占流通股比例為3.67%。其中,民森H號證券投資集合資金信託計畫持有1416.15萬股、銳進39期民森多元策略證券投資集合資金信託計畫持有719.95萬股、民森先進生產力證券投資基金持有330.81萬股,持股數量較上期均未發生變化。該股7月份以來累計上漲40.39%,讓該私募系列產品實現較高浮盈。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被多家陽光私募重倉持有,如天原集團、王子新材、渝開發、山東鋼鐵、方大集團、陝國投A、凱美特氣、尤夫股份、金花股份、和而泰、金晶科技、蘭州黃河、諾德股份、富祥股份、飛馬國際、萬華化學等16只個股被2家以上私募持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