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主題指數將發佈

中国证券网
2017-06-27 11:18

已收藏

中證指數有限公司日前宣佈,將於7月19日正式發佈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系列和中證新能源汽車產業指數。

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系列包含三條指數:中證港股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中證滬港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和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指數。上述三條指數分別從港股通範圍符合資格的港股公司(50家)、滬港深三地上市公司(100家)、滬深A股中的粵港澳大灣區公司(100家)中選取樣本股,涉及交通基礎設施、港口航運、現代服務業、公用事業、消費升級、高端製造、資訊技術、環保等細分行業。該指數系列採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權計算,單個樣本公司權重上限為10%。

另外,中證新能源汽車產業指數選取業務涉及新能源整車、充電樁、鋰電設備、電機電控、電池材料的滬深A股上市公司作為樣本,採用總市值加權,並對個股設置8%的權重上限,以反映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整體表現。最新資料顯示,中證新能源汽車產業指數的總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別為1.38萬億元和0.72萬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