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藍籌股集體升溫 上證50指數高開0.54%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09:40

已收藏

滬深兩市週三雙雙高開,截至開盤,上證指數報3148.99點,上漲0.29%;深證成指報10327.13點,上漲0.38%;創業板指報1827.89點,上漲0.38%。

明晟公司今日淩晨宣佈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預計納入中國A股的222支大盤股。受此消息提振,藍籌股大面積高開,上證50指數高開0.54%

券商板塊領漲,西部證券、中原證券高開超過2%。銀行板塊表現搶眼,招商銀行高開1.00%。汽車整車板塊漲幅靠前,長安汽車高開1.29%。白酒板塊重拾升勢,貴州茅臺高開0.70%。此外,軍工、航運、高端裝備板塊同樣漲幅領先。

華安證券認為,A股納入MSCI長期影響深遠。首先從資金流動來講,如果中國A股在未來全部被納入,資金流入規模可能會達到大約3400億美元。大量國際資金的湧入,在為中國股市注入大量流動性的同時,也在改變目前中國以散戶為主的投資者結構,中國股市的投資風格也將變得更為穩健,投機性需求會下降,有利於中國資本市場朝著更加成熟、更加與國際準則接軌的方向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