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42只個股連續吸金合計逾百億元 藍籌股占比超八成凸顯投資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09:31

已收藏

自5月11日觸底反彈以來,兩市股指已連續三日收陽,顯示出較好的反彈勢頭,在此背景下,部分個股也持續受到市場主力資金的買入。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自5月11日以來,兩市共283只個股在此期間持續受到主力資金追捧,連續3個交易日均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其中,有42只個股3日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億元,合計達108.71億元。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儘管近期市場持續出現反彈,但相對低迷的量能顯示出場記憶體量資金博弈的格局仍未改變,因此跟隨場內主力資金佈局路徑進行操作,在短期內有大概率能把握住相對的活躍個股。

具體來看,5月11日以來截至昨日,上述個股中,中國建築(71044.13萬元)、中國石化(52166.98萬元)、農業銀行(44893.97萬元)、海通證券(41101.97萬元)等4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金額居前且均超過4億元,此外,工商銀行、中國平安、建設銀行、中信證券、伊利股份、麥達數字、中國銀行、華泰證券、星雲股份、國泰君安、上汽集團等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在3億元以上。

市場表現方面,上述個股中,除恒潤股份、綠康生化兩隻月內首發上市次新股實現大漲外,5月11日以來,國泰集團、永輝超市、寧波銀行、康美藥業、南京銀行、浦發銀行、華域汽車、大秦鐵路、工商銀行、伊利股份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過4%。值得一提的是,農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平安、建設銀行、星雲股份、康美藥業、綠康生化、大秦鐵路、恒潤股份、中國神華、永輝超市等11只個股均在昨日創下年內新高。

通過梳理發現,藍籌股為近期資金搶籌的主要品種。據統計顯示,上述42只個股中有35只最新總市值均超過500億元,占比達83.33%,估值方面,在這35只個股中,除10只銀行股仍保持著極低的估值外,中國建築(9.16倍)、華域汽車(9.76倍)等藍籌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也不足10倍,而上汽集團、萬科A、中國平安、中國石化、中國神華、廣發證券、大秦鐵路等個股最新估值也在15倍以下。

事實上,在4月14日以來截至5月10日的調整期間,雖然上述35只總市值超過500億元的藍籌股總體呈現出較強的防禦性,但股價也普遍出現調整。其中,中信銀行、萬科A、南京銀行等個股期間累計跌幅均在10%以上。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的調整使得兩市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價值進一步凸顯,而近期資金的集中搶籌也顯示部分機構認為相關個股短期佈局機會已經到來,值得重點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