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一帶一路”進入利好頻發期 三角度篩選149只標的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5-09 09:08

已收藏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開。分析人士認為,峰會召開在即,“一帶一路”相關主題投資將升溫,疊加前期大幅調整,主題有望產生短期行情。而長期來看,“一帶一路”戰略推進已到關鍵時點,政策密集催化,以及國內外因素,今年戰略突破有望實現從點到面,專案落地有望加速。今日本文特從市場表現、業績估值、受益行業等三個角度對“一帶一路”主題涉及的149只個股進行分析解讀,並挖掘其中潛力股的投資機會,以供投資者參考。

37只個股獲資金逆市追捧

在昨日兩市整體調整的背景下,“一帶一路”作為五月最受市場期待的投資主題之一,仍有部分個股實現不俗表現。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資料統計顯示,昨日主題內共有27只個股實現逆市上漲,其中,*ST油工、石化機械兩隻個股實現漲停,中昌資料、敦煌種業、上海電氣、永貴電器、上港集團、中國石化、光正集團等個股昨日漲幅超過1%,此外,包括中國中車、中國中鐵、中國建築等主題龍頭標的也實現逆市上漲。

資金流向方面,主題內有37只概念股昨日受到市場主力資金的逆市追捧,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17.26億元,具體來看,中國建築(28539.11萬元)、中國中鐵(26633.85萬元)、中國石化(15784.60萬元)、石化機械(12249.53萬元)、中國中車(11658.74萬元)等5只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億元。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昨日主題內部分個股表現不俗,但並不能掩蓋主題內行情分化的進一步加劇。昨日主題內共有5只個股出現跌停,跌幅超過7%的個股合計達到22只,前期表現較為強勢的新疆、港口等相關概念股普遍出現了大幅回檔。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股指的調整,主題內部熱點也出現輪動,大市值的主題龍頭股表現更為強勢。從近期機會來看,伴隨著“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行日期的臨近,此類國際競爭力強、海外訂單充沛的龍頭公司在近期的市場表現也更值得期待。

79家公司業績實現雙增長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資料統計顯示,在“一帶一路”主題內的149家公司中,有79家公司實現不俗的業績表現,2016年年報、2017年一季報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雙增長。

具體來看,一季報數據方面,在報告期內,上述業績雙增公司中共有31家實現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翻番,其中,徐工機械(1809.98%)、寧波海運(1755.20%)、山東路橋(1375.28%)等公司業績增幅均達到10倍以上,此外,三一重工(727.06%)、華聯控股(715.08%)、豐林集團(652.06%)、柳工(623.10%)、*ST油工(544.62%)、供銷大集(516.35%)、天健集團(500.71%)等公司業績同比增幅也超過500%,業績實現大幅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公司中有19家已披露今年中報業績預告,其中17家公司業績預喜。南京港、東南網架2家公司中期有望實現業績同比翻番,而*ST油工、中昌資料兩家公司則有望在今年中期實現扭虧為盈。

事實上,伴隨著業績的持續增長以及近期股價的調整,上述79只業績雙增股中,有39只最新動態市盈率已在30倍以下,顯示出較高的安全邊際。其中,華聯控股(4.93倍)、工商銀行(6.25倍)、山東高速(9.05倍)、中國建築(9.17倍)、晨鳴紙業(9.38倍)等5只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均不足10倍,而中國石化、中國鐵建、中遠海能、葛洲壩、八一鋼鐵、特變電工等個股估值也在15倍以下。

兩行業機會最被看好

本周日,萬眾矚目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北京舉行,在當前時點上,機構紛紛發聲看好“一帶一路”主題的投資機會。

據《證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顯示,在5月份以來便有包括中金公司、招商證券、申萬宏源證券、國泰君安證券、海通證券、光大證券、華泰證券、中泰證券等在內的逾20家機構表示看好“一帶一路”主題的投資機會,而其中,建築裝飾、機械設備等兩大行業成為機構關注的焦點。

其中,建築裝飾行業,招商證券表示,短期來看,峰會召開在即,主題持續升溫,疊加前期相關概念股股價的調整,有望產生短線行情。長期來看,“一帶一路”戰略推進已到關鍵點,政策密集催化,疊加國內外因素,今年戰略突破有望實現從點到面,專案落地有望加速。個股方面,推薦中國交建、中國中鐵、中國鐵建、中國電建、葛洲壩等大盤央企背景股以及有訂單有業績估值較低的小盤股等。

機械設備方面,中泰證券建議把握“一帶一路”峰會主題性投資機會,聚焦工程機械以及軌交裝備行業龍頭,推薦三一重工、中國中車、天沃科技、徐工機械、春暉股份。

個股方面,兩市“一帶一路”相關概念股的投資機會也普遍受到機構看好,在近30日內有85只個股均獲得機構給予“買入”投資評級,其中,中興通訊(15家)、中國建築(13家)、特變電工(13家)、立訊精密(10家)、浙江鼎力(10家)、隧道股份(10家)、中天科技(10家)、亨通光電(10家)等個股受到了諸多機構推薦,在近30日內受到10家或10家以上機構看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