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主流私募:宏觀經濟維持復蘇格局 看漲A股後市

中国证券网
2017-03-07 16:20

已收藏

格上理財日前發佈的一份調研報告顯示,市場上的主流私募對於後市相對樂觀。

大部分私募機構認為,宏觀經濟有望維持復蘇格局,經濟和企業的基本面向好,對未來A股的走勢持樂觀態度。但也有部分私募認為,受流動性和貨幣政策等因素的影響,市場大概率延續此前“區間震盪、存量博弈”的格局。

總體而言,私募機構對未來A股走勢持樂觀態度。從宏觀經濟層面來看,雖然市場短期流動性承壓,但我國經濟仍有可能維持復蘇格局,從基本面上支撐股市上行。此外,抑制金融泡沫、防範風險是今年金融工作的重點。監管部門的各項措施,將抑制市場上的一些投機行為,有利於股票市場正本清源,重歸本質。

從企業盈利層面看,多數私募機構認為,當前已披露年報的情況顯示,去產能效果正在顯現,部分行業的集中度不斷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和經營狀況在不斷改善中。而當前市場仍處於自我修復的過程中,杠杆水準大幅下降,股票的估值中樞明顯下移,整體風險狀況得到較大的改善。

不過,部分私募機構也認為,當前市場流動性趨緊,受制於此,A股市場仍缺乏系統性的上行機會,因此A股存量博弈的狀態尚難改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