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企改革正加速 中油資本成功登陸A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2-10 10:29

已收藏

資本市場具有公開透明、價格發現、完善治理等特點,是推動國有企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國有資本佈局的重要載體。2月10日,中國石油集團資本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陸A股市場,這將成為深圳證券市場支援服務國企改革、踐行產業整合的重要標杆。

日前,濟南柴油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實施完成重大資產重組。上市公司原有資產和負債全部置出,中石油集團旗下金融控股平臺中國石油集團資本有限責任公司100%股權置入。2月9日晚間,上市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全稱變更為中國石油集團資本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變更為中油資本。2月10日,中油資本擬在深交所舉辦更名儀式,開啟資本市場新征程。

本次重組標的中油資本100%股權的交易金額高達755億元,創下2016年A股市場並購重組交易規模之最。中油資本的業務範圍涵蓋財務公司、銀行、金融租賃、信託、保險、保險經紀和證券等多項金融業務,擁有齊全的金融業務牌照。通過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中石油集團實現金融板塊整體上市。本次交易中油資本共發行8,742,517,285股普通股股票,股份上市後,中油資本總市值超過1,700億元。作為中石油集團下屬金融業務管理的專業化公司,中油資本將成為中石油集團金融業務整合、金融股權投資、金融資產監管、金融風險管控的平臺。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可以預期的是,以資本市場為平臺、以國有資本運營為載體、以並購重組為中樞、以做強做優做大為終極目標的國有企業改革,將釋放出源源不斷的改革紅利。今後深交所將深化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持續增強服務國企改革功能,不斷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