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市早盤小幅低開 融資餘額節後兩連升

中国证券网
2017-02-07 09:49

已收藏


週二早盤,滬深兩市雙雙小幅低開。上證指數開盤報3154.40點,下跌0.08%;深證成指報10072.51點,下跌0.06%。創業板指報1897.87點,下跌0.14%。

  
盤面上看,昨日領漲的次新股板塊開盤延續強勢,近25只次新股開盤漲停;黃金概念、石墨烯等主題開盤亦有所上漲。而石油、造紙、煤炭等板塊開盤小幅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高風險偏好的融資買入金額在節後已連續兩日回升。資料顯示,截至2月6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050.94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35.07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693.19億元,增加11.98億元;兩市融資餘額合計8744.13億元,較上個交易日增加47.05億元。

  
山西證券表示,節後資金利率上行對於股市而言,短期對情緒面有所衝擊,但長期從大類資產配置角度來看,相比房地產、債市、商品等,股市仍具備相對的吸引力。總體而言,股市流動性較為平穩,同時養老金入市加碼、國企改革及農業供給側改革持續發酵,投資者對於改革的預期不斷升溫,將有助於提升市場風險偏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