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深港通基金年內已成立47只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3:46

已收藏

備受矚目的深港通今日正式開通。從基金公司佈局情況看,不少公司強力佈局深港通帶來的投資機會,從主題基金成立情況看,今年以來已有47只“滬港深”基金成立,僅11月份成立的就超過10只,另有20只“滬港深”基金申請發行。

Wind資訊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2月5日,共有68只“滬港深”主題基金,其中前海開源基金公司旗下滬港深系列基金已有11只(AC合併),另有1只發佈了招募說明書,是擁有滬港深基金數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在年內成立的47只“滬港深”基金中,其中混合型基金有33只,股票型基金有12只,其它類型的有2只。

北京濟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基金評價中心主任王群航認為,滬港深基金產品將對QDII產品形成競爭:“滬港深基金相比QDII基金最簡單的不同點在於申購和贖回,QDII產品申購又贖回基本上需要七八個交易日,通過滬港深基金,申購和贖回的效率會有很大提高,通過滬港深基金,基金公司到香港去買股票更方便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