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今日環球市場

比富达证券
2016-07-18 16:10

已收藏

大市評論:

上周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差半,美國6 月份零售銷售強勁,環比升0.6%;6月份核心CPI同比增長2.3%,為2009年以來最高同比增長,亦好於市場預期。惟美股三大股指表現不一,標普500指數跌0.09%,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0.0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09%。歐洲股市方面,歐洲Stoxx50指數跌0.28%,德國DAX指數跌0.01%,英國富時100指數升0.22%。法國尼斯出現恐襲及土耳其發生軍事政變,惟歐羅未見太大影響,金價今早亦只屬輕微反彈,重上1330美元一盎司水平。亞太區方面,日本今日假期休市,內地市場缺乏方向,輕微下跌。港股方面,恆指再次再上21700點水平,最高見21770點。

焦點板塊

內地券商。證監會發佈2016年證券公司分類結果,95家參評券商58家評級下滑、30家評級持平、僅7家評級上升。去年27家被評為AA級的證券公司,今年僅剩下了6家。中信證券、華泰證券、海通證券、廣發證券、國信證券、長江證券、興業證券、國開證券、東興證券更是直接滑出A類證券公司之列。證券公司分類結果不是對證券公司資信狀況及等級的評價,而是證券監管部門根據審慎監管的需要,以證券公司風險管理能力為基礎,結合公司市場競爭力和合規管理水準,對證券公司進行的綜合性評價,主要體現的是證券公司合規管理和風險控制的整體狀況。惟消息對內地券商或短期有負面影響。

焦點股份

紫金礦業(02899.HK)(滬:601899)發盈警,上半年淨利為5.3億元人民幣,較上年減60.5%。公司指受對沖影響,部分產品沒有獲取價格上漲的收益,集團利潤總體下滑。投資者要留意,同業靈寶黃金(03330.HK)早前是發盈喜的,相信兩者股價在未來將出現差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