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創業板放量突破 後市有望繼續震盪上行

中国证券网
2016-03-18 09:25

已收藏

昨日,沉寂多日的創業板迎來久違的大漲行情,電腦、傳媒、互聯網金融等創業板權重行業強勢上漲。滬市除銀行、保險外,各大行業板塊大面積飄紅,大盤在做多熱情的作用下重返2900點整數關口之上。研究人士認為,創業板指放量突破多條均線的壓制,而近期市場重心也在震盪中底部抬升,投資者信心逐漸恢復,後市有望繼續震盪上行。

創業板無疑是昨日A股的反彈先鋒。昨日早盤,兩市小幅高開維持震盪整理走勢,滬指盤中一度小幅翻綠。臨近中午收盤,創業板指數在互聯網金融等題材股的帶動下率先發力,並逐級震盪走高。受創業板提振,大盤也開始震盪翻紅。午後,兩市繼續上行,滬指收復2900點。此後,多空雙方便沿著2900點一帶展開激烈爭奪,直至收盤。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2904.83點,漲34.4點,漲幅1.2%;深成指收報9791.85點,漲322.82點,漲幅3.41%;創業板指數收報2087.29點,漲5.55%。兩市合計成交5720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放大35%,市場交投活躍度明顯提升,其中深市表現最為活躍,創業板成交金額暴增逾六成。

盤面上,各大行業漲多跌少。28個申萬一級行業指數僅銀行收跌,而電腦、電子和傳媒等創業板權重行業表現突出,整體漲幅均超過4%。概念股中,互聯網金融最先迎來集體大爆發,東方財富、恒生電子、同花順等8家公司奔赴漲停,3.15晚會涉及的相關題材股也迎來漲停潮,全息技術、食品安全、大資料、網路安全等漲逾5%。建築、鋼鐵、房地產、採掘等週期性板塊漲幅滯後。

資深華泰證券人士表示,註冊制延後推出的預期,給市場增添了繼續看多創業板的理由。

海外市場也是暖風吹。美聯儲3月議息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聯訊證券認為,美聯儲議息聲明更偏鴿派,優於市場預期。美聯儲官員們預計2016年底時聯邦基金利率中值為0.875%,意味著年內有兩次加息,較2015年12月預期的4次加息大幅減少。

聲明發佈後,美股直線拉升,美元走弱,黃金、石油等大受提振,這有助於提升市場風險偏好,海外市場走強也給A股上漲創造積極氛圍。

上述華泰人士認為,短線看市場在創業板的帶動下率先突破了壓力位,上證指數明顯跟漲,市場走勢逐步明朗。

申萬宏源證券分析人士也認為近期市場的不確定性相對淡化。大盤在近期的反復震盪中底部開始抬高,投資者信心逐漸恢復,後市走勢有望繼續有所上行。其原因包括以下三方面:一是全球性流動性推動力暫緩;二是一線城市房價大漲使得樓市調控風聲趨緊;三是監管層呵護市場,市場下方具有較強的支撐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