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二八”分化繼續 供給側改革行情望延續

中国证券网
2016-03-04 09:28

已收藏


本周以來,“二八”分化格局明顯,以週期股為代表的藍籌股持續跑贏成長股。保險、銀行、食品飲料等權重股昨日領漲,而成長股則跑輸大盤。分析人士認為,由於風險偏好下降,藍籌股的估值相對比較低,創業板等小市值股票依然目前普遍被機構超配,在沒有增量資金的情況下,藍籌更有配置價值,資金從成長轉戰藍籌跡象明顯。

在經過前兩個交易日的火熱上漲後,昨日兩市股指表現平淡,但“二八”結構依然清晰,藍籌股領漲,成長股跑輸大盤。截至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報收於2859.76點,上漲10.08點,漲幅0.35%;深證成指報收於9726.01點,下跌4.36點,跌幅0.04%;創業板指數報收於2007.08點,下跌10.52點,跌幅0.52%。昨日兩市共成交6713億元,成交依然活躍。

銀行、保險、醫藥、有色等權重股領漲,智慧家居、虛擬實境和人腦工程等概念股跌幅居前。黃金概念股走勢強勁,成為盤中亮點,赤峰黃金和東方金鈺漲停,恒邦股份、西部黃金等個股漲幅超過6%;有色板塊居於漲幅榜前列,金貴銀業和雲海金屬等5只個股漲停。但前期領漲的鋼鐵行業和煤炭行業昨日回吐,部分資金選擇落袋為安。成長股昨日尾盤跳水,次新股和高送轉概念跌幅居前,市場風險偏好在下降。

在週期股的帶領下,藍籌股走勢近3個交易日強于成長股,這一分化格局或將繼續深化。中信證券表示,創業板等小市值股票基金依然目前普遍超配,在沒有新入資金的情況下,傳媒、電腦等板塊短期難以貢獻收益,相反,一些週期品種如建築、房地產、鋼鐵等,在目前估值水準下,無論是從資金博弈,還是後續政策和價格帶來的彈性看,都更有相對配置價值。

供給側改革依然是行情重點。信達證券認為,去庫存去產能的市場預期,為週期行業提供了較好的上漲動力,此外最近大宗商品價格的反彈,為行業提供了基本面支援,一線城市樓市上漲,部分扭轉了對房地產企業的悲觀預期,外加流動性的季節性緊張點已經度過,加之政策預期加強,市場悲觀預期有所消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