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漲逾2%收復2900點 權重股起舞助力

中国证券网
2016-02-22 15:25

已收藏


週一,滬深兩市高開收高,盤中走高後維持高位震盪。滬指早盤穩站2900點關口,權重股也輪番上漲助力股指上揚。創業板指尾盤拉升明顯,漲1.56%,兩市成交額突破6000億元。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2927.18點,漲幅2.35%,成交2387億元;深證成指報10370.99點,漲幅2.05%,成交3634億元;創業板指報2245.56點,漲幅1.56%。兩市成交額合計6021億元。

盤面上看,全天僅IPO受益和寧波板塊下跌。釩電池、保險、鋼鐵行業、基本金屬、稀土永磁、葉岩氣全線上漲並漲幅居前。

西部證券認為,隨著前期利空因素的消散,A股已經暫時擺脫最為悲觀的階段,在管理層積極維穩、流動性保持充裕等正面因素的推動下,指數仍具備繼續反彈的空間,不排除挑戰3000點大關的可能性。

華泰證券推薦三大投資方向:供給側改革、新興產業、主題性機會。供給側改革是貫穿2016年的機會,鋼鐵、煤炭、有色、建築、建材等行業迎來投資機會;新興產業仍是需求和政策的雙導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