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價大幅“縮水” 多家公司將實施回購

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10:29

已收藏

隨著市場持續下跌,上市公司股價紛紛大幅“縮水”。對此,部分公司看不下去了,因股價與公司內在價值的“嚴重背離”而計畫實施回購,擬動用資金從億級至10億級不等。

今日,美克家居發佈股份回購預案,公司擬以自有資金1億至4億元,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股份,回購價格為不超過12元每股,回購的股份將予以註銷。公司股票將於1月29日複牌,停牌前股價為11.44元每股。

除美克家居外,金龍機電今日亦宣佈,因公司擬籌畫回購股份事項,將於1月29日開市起停牌。雖然跌勢尚不算創業板公司中最慘烈的,但金龍機電當前股價也已幾乎只剩去年高點的三分之一,且公司2014年曾施行定增,有一定的“護價”動力。

與金龍機電類似,1月19日公告回購預案的新湖中寶也有定增“經歷”。據預案,新湖中寶擬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股份,回購資金總額為10億至20億元,回購價格上限為5.2元每股,若全額回購預計可回購不少於38461.54萬股,占公司目前總股本約4.23%。

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啟動社會公眾股份回購計畫將會直接減少註冊資本,在營業收入和淨利潤不變的前提下增加每股收益,使得從財務報表看來公司業績有所提升,能夠起到穩定市場、恢復投資者信心的作用,並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市場流動性,同時也傳達出公司認為其股價被低估的信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