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保證金上周淨流入3093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5-12-08 16:49

已收藏

投保基金最新資料顯示,上周(11月30日至12月4日),證券保證金淨流入3093億元,為連續第四周淨流入,流入幅度較前一周的467億元大幅放大。上周,證券交易結算資金銀證轉帳增加額為1.27萬億元,減少額為9647億元,日均餘額為2.15萬億。

此外,兩融擔保資金上周淨轉入47億元;股票期權保證金上周淨流入0.10億元。

分析人士指出,IPO開閘吸引打新資金湧入,是上周保證金大幅流入的一大原因。此外,月初部分銀行理財資金回流股市,也增加了市場的風險偏好。

國泰君安策略團隊認為,社會風險偏好穀底反彈,增量資金入市具備條件。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望出臺發展路線圖並定調如何實現十三五期間6.5%增長目標,那麼未來五年中長期經濟增長預期得到改善,市場信心得到恢復,社會風險偏好提升,為增量資金入市創造有利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