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媒體稱年後新股發行節奏或將放緩

中国证券网
2015-12-03 11:23

已收藏

據一家已經過會的IPO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A股在IPO重壓下的表現也會影響年後新規執行中的IPO發行節奏,年後新股發行的節奏有意放緩,監管層也是有意維穩A股。並且現在新股發行徵求意見稿細則尚未出臺。

據華夏時報12月3日報導,上交所方面表示,首次公開發行徵求意見稿自下發以來截至11月26日,上交所已經收到22份有效回饋意見,意見主要集中在申購期間投資者變更指定交易的申購額度查詢、因在連續12個月內累計出現3次中簽後未足額繳款情形而不能參與網上新股申購的投資者名單查詢以及主承銷商包銷投資者放棄認購股份的具體操作,新的實施細則將適時公開。

“網下各參與方的風控程度不一樣,將直接影響到資金使用效率。如果公募基金仍然執行原風控要求,其資金收益率將處於劣勢地位。我們預期配售門檻將可能在制度上有所調整,可能採用不同檔次的市值或資金的門檻。”申萬宏源(000166)證券在研報中分析稱。

根據證監會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證監會受理首發企業684家,其中,已過會52家,未過會632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614家,中止審查企業18家。

另外,上交所自11月28日起開始啟動首輪IPO網下網上專項業務測試,其中網上IPO測試時間為11月28日至12月9日,而網下測試時間則為11月30日至12月8日,國泰君安、中信證券(600030)及其他29家主承銷商參與網上網下測試,而其餘投資者則可備案參與網下測試。

“深交所的IPO專項測試業務也將在近期啟動,但是參與測試的主承銷商還沒有選擇好。”廣州參與測試的券商人士透露。

而上交所內部人士告訴記者,後面還有第二輪IPO全天候測試。

根據上交所的安排,預計在12月中旬完成IPO新規業務流程改造。自下發新股發行徵求意見稿以來,截至11月26日,上交所已經收到22份有效回饋意見,下一步將適時公佈完善的網下、網上發行實施細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