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深兩市雙雙高開 三沙概念漲幅居前

中国证券网
2015-11-03 10:33

已收藏


週二,滬深兩市雙雙高開,截至9:30,上證綜指報3330.32點,漲幅0.16%;深證成指報11341.3點,漲幅0.32%;創業板指報2444.05點,漲幅0.49%。


板塊方面,漲多跌少,三沙概念、通用航空、航太航空、金融機具、高校、農牧飼漁漲幅居前;澤熙系、石墨烯、全息技術、中韓自貿、二胎概念跌幅居前。


展望市場東北證券認為,首先,從市場行為以及技術分析的角度看,指數反彈至3400 點一線,已經修復至合理區間的上軌附近;內生性上攻的動力不足,市場對雙降等利好的反應也較為平淡、而周內指數糾結且風格波動也趨於反復,這均暗示市場風險有所增大。其次,基本面資料依然低迷,上市公司三季報數據不如人意。其三,從美聯儲議息會議的公告來看,12 月加息的概率相對要大些;這種情景下,外盤在衝擊前期高位平臺時、至少需要一定的回撤。


該機構進一步指出,在展望四季度行情時,曾經預判10 月收於3200 點上方、11-12 月累積漲幅為負的概率較大。考慮到10 月份市場的大幅反彈,因此,短期市場面臨上攻乏力、躑躅不前的壓力;短期市場更偏重於防範由於短期資金過於集中在中小創而引發的回檔風險,適宜退避三舍尤其是中小創股票、後發制人。預計短期市場的風格仍有顯著波動的風險,甚至有風格被動型輪動的可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