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資金追捧健康中國主題 醫療B連續兩天高溢價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08:57

已收藏

醫療主題基金正獲得資金的高度關注。10月22日,醫療B(502058)報收漲停,母基金醫療分級(502056)漲幅亦達到7.76%。上述兩檔基金分別為廣發中證醫療指數分級的子份額分級B以及母基金。

公開資料顯示,廣發中證醫療指數跟蹤的是中證醫療指數。9月16日至10月22日,中證醫療指數累計漲幅為36.2%,同期廣發醫療指數基金淨值漲幅約為38.4%,堪稱指數基金中的反彈利器。其中,具有杠杆功能的醫療B,漲勢更為迅猛。9月16日至10月22日,醫療B(502058)的價格由0.432元飆升至1.008元,22個交易日的漲幅達到133.33%。

記者注意到,醫療B(502058)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強勢上漲。10月21日,醫療B上午衝擊漲停,午後在大盤暴跌的拖累下,收盤依然上漲4.09%。10月22日,醫療B繼續漲停。連續兩個交易日保持強勢上漲,促使廣發中證醫療分級基金的淨值出現高溢價。

一位元基金分析師根據公開資料測算:10月21日,廣發醫療指數分級基金整體溢價達到5.7%。10月22日,受益于健康中國的戰略提出,市場對醫療相關上市公司更為青睞,當天中證醫療指數漲幅高達7.75%,廣發醫療指數分級基金溢價約為6.8%。

“醫療主題指數連續兩日強勢飆升,說明投資者對於健康中國主題以及醫療企業的長期成長性非常看好。”華南一位機構投資者指出,投資者對於“十三五”期間圍繞大健康、大衛生和大醫學的“健康中國”戰略非常看好,相關上市公司有望分享健康中國十萬億市場規模。

基於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在即,關於“十三五”規劃健康中國戰略的討論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業內人士指出,醫療主題有望在未來一段時間保持強勢。看好醫療主題機會的投資者,可以在場內申購廣發醫療分級指數基金(502056),一方面享受淨值上漲帶來收益,另一方面還有可能分享醫療分級溢價帶來的額外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