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倫敦股市8日上漲0.61%

伦敦1
2015-10-09 01:59

已收藏

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8日上漲,報收於6374.82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8.47點,漲幅為0.61%。歐洲三大股指當天均以上漲報收。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8日宣佈將維持基準利率在0.5%的歷史低位,並保持3750億英鎊(約合5740億美元)的金融資產購買計畫即量化寬鬆政策規模不變。由於通脹水準持續偏低,市場分析師認為,英國央行有望最早在2016年第一季度加息。

歐洲央行當天公佈的9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當局重申考慮在必要情況下將資產購買計畫即量化寬鬆政策規模持續至2016年9月以後。 相關貨幣當局決議符合市場普遍預期,對當天股市影響有限。

當天部分領漲個股得益於機構看好,瑞銀集團當天將超市連鎖企業樂購投資評級上調至"買入"。滙豐銀行將貴金屬生產商弗雷尼斯洛投資評級再次確認為"買入"並將其目標股價從7.60英鎊上調至8.10英鎊。必和必拓股價也受益于機構看好大宗商品價格企穩,以及礦商資產負債表改善。

位於漲幅榜前五位的個股為:貴金屬生產商弗雷尼斯洛股價上漲4.22%、必和必拓股價上漲3.34%、奢侈品集團巴寶莉股價上漲2.54%、樂購股價上漲2.41%、英國天然氣供應商森特理克集團股價上漲2.16%。

歐洲其他兩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報收於4675.91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8.57點,漲幅為0.18%;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收於9993.07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22.67點,漲幅為0.2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