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券商:階段性利空出盡 行情或在震盪中展開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09:45

已收藏

周,大盤展開震盪反彈之勢,題材股、藍籌股輪動,滬指一舉收復所有短期均線。主流券商研究機構認為,市場對清理配資及美聯儲加息的擔憂逐漸散去,做空動能階段性衰竭。儘管信心恢復尚待時日,但目前市場環境較為友好,行情或在震盪中展開。

機構認為,對匯率的擔憂和微觀面清理配資所造成的衝擊正在緩和,階段性利空出盡。

首先,美聯儲暫不加息,人民幣匯率現趨穩跡象。興業證券(601377)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認為,這打消了市場對於匯率和其他風險資產負反饋的疑慮。一方面,美聯儲暫不加息,美元指數偏弱有助於緩衝人民幣貶值的壓力;另一方面,外管局綜合司司長日前表示,當前人民幣貶值壓力已經釋放完畢,人民幣匯率已經大體恢復穩定。

其次,證監會近日發佈《關於繼續做好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通知》。申萬宏源(000166)認為,雖然清理配資依然會帶來拋壓,但實際影響有限,對於市場風險偏好的邊際影響也正在減弱。具體來說:傘形結構依然需要清理,將帶來一定拋壓,但清查進程已接近尾聲,實際影響有限;證監會對單一結構化的合法性是認可的,但不認可投顧直接下單的模式。實際操作中,規避投顧直接下單的問題有多種方式,《通知》中“非交易過戶”、“紅沖藍補”等方式劃轉至同一投資者的帳戶便可避免“一刀切”的方式,實際賣壓有限。

此外,上周A股日成交金額已萎縮至5000億左右,昨日為6000億左右;場內融資餘額降至約9300億。張憶東表示,成交繼續縮量,且機構倉位元普遍不高,顯示主動性殺跌動能已衰竭。

綜上所述,儘管機構認為市場信心仍在“築底”,但A股風險偏好在經歷兩波快速下降後有望逐漸企穩,未來需關注政策、匯率、改革進展等因素。

申萬宏源認為,儘管A股中長期仍受困於複雜的“重建”進程,目前並非最低點,但短期不悲觀。當下是市場環境相對友好的時刻,交易結算資金餘額仍高達2.4萬億,投資者對於股市仍有留戀。隨著美聯儲推遲加息、清查配資逐漸明朗,三季報業績證偽期來臨前的一個月的時間視窗尚看不到明確的利空。

興業證券則認為,中級反彈、大分化行情或已啟動,無風險利率的下降和風險偏好的提升將主導行情的時間和空間。儘管眾多投資者等著“抄底”,即等待“最後一跌”跌到2500點左右,跌出更多帶血的籌碼、跌出更多“價廉物美量又足”的好股票,從而形成更強勁的跌深反彈,但市場常常不按照人們的意願運行。在當前相對尷尬的估值水準下,市場或已開始猶猶豫豫地震盪反彈。

而在目前這個相對友好的環境下,申萬宏源對於投資者選股的策略是——精選成長股。申萬宏源表示,與其每天追逐飄忽不定的主題,不如沉下心來精選成長股,並耐心等待左側佈局的機會。在“藍籌搭台,成長唱戲”的既定戰法下,尋找景氣度更高,確定性更強的板塊才能避免淪為純粹的交易和博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