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恒指放量漲逾0.6% 互聯互通持續雙向淨流入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10:06

已收藏

在前一交易日雙雙微幅回吐之後,8日A股和港股再度拾級而上。其中,恒生指數低開高走,午後一度漲近200點,收盤創下逾三個半月新高。與此同時,互聯互通管道持續呈現雙向淨流入態勢。

具體來看,據滬、港交易所公開資料顯示,截至8日收盤,滬股通每日130億元人民幣限額剩下124.39億元人民幣,剔除未成交的買賣盤後,滬股通當日淨流入4.88億元人民幣。滬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105億元人民幣的額度剩下90.04億元人民幣。經微調後的資料顯示,滬港通下的港股通當日實際淨流入10.35億港元。

深港通方面,深股通每日130億元人民幣限額剩下122.24億元,剔除未成交的買賣盤後,深股通當日淨流入7.31億元人民幣。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105億元人民幣的額度剩下100.32億元人民幣。經微調後的資料顯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當日實際淨流入4.06億港元。

截至8日港股收盤,恒生指數報23485.13點,漲0.66%,主機板成交量達892.32億港元。

盤面上,中資地產股、中資券商股、航空軍工、中資銀行股等板塊成為上漲主力。中資地產股板塊整體漲近6%,板塊內個股全數飄紅,富力地產、碧桂園均漲逾9%,此前有外資行報告指出,內地土地供應創2009年以來新低,從而使得單位售價和土地儲備價值有支撐,行業估值仍低於平均值,故將投資評級上調至“有吸引力”。與此同時,中資銀行股也全數上漲,板塊整體漲幅達1.2%。

值得注意的是,在AH聯動之下,橫盤已久的港股券商板塊午後也集體拉升,有效啟動了市場人氣,其中,耀才證券金融收漲11.45%,海通國際、第一上海均漲逾6%,中州證券(中原證券H股)、中國銀河、華泰證券H股和中信證券H股等均有不俗表現。此外,港交所也上漲了4.71%。

有分析人士認為,券商股出現異動或與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召開在即,市場憧憬出現行業利好有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