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戴帽9年 ST宜紙迎來摘帽良機

中国证券网
2016-11-14 10:08

已收藏

ST宜紙(600793,SH)自從2008年2月開始戴帽之後,這頂帽子一戴便默默堅持了將近9年時間,都快成ST專業戶了。好在公司目前生產經營情況終於恢復正常運轉,這頂“鐵帽子”也終於有摘掉的機會。

戴帽戴成專業戶

說多了都是淚。2008年2月1日,ST宜紙因2006年、2007年連續兩個會計年度虧損,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08年修訂)》相關規定,上證所決定對公司股票實行退市風險警示的特別處理。2009年8月17日,因ST宜紙2008年度實現盈利,但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為負,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08年修訂)》相關規定,上證所決定對公司股票交易撤銷退市風險警示處理,但實施其他特別處理。2009年至2011年,公司股票一直被實施其他特別處理。

轉眼2011年8月至2016年7月6日,ST宜紙一直停產實施整體搬遷,期間沒有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不滿足《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第13.3.1第二項“生產經營活動受到嚴重影響且預計在三個月不能恢復正常”的規定,因此不能撤銷公司股票交易的其他風險警示。

已恢復正常經營

時過境遷,事情迎來轉機。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2011年8月,根據宜賓市城市規劃要求以及企業自身發展需要,ST宜紙停產實施整體搬遷,通過專案論證、環評、資金籌集、設備採購、安裝、調試以及環保驗收等,完成整體搬遷工程(因資金原因,生活用紙專案待建)。2014年12月中旬,新區食品包裝原紙生產線投料試車成功;2015年10月16日,ST宜紙獲得宜賓市環保局試運行的批准。2016年7月6日,公司收到環保批文,公司正式投產,正式恢復正常生產經營。

有資料顯示,2016年7月~9月,ST宜紙生產食品紙4.3萬噸,發貨4.3萬噸,主要客戶已發展到100家以上;產品銷售訂單已達到設計產能的80%。按照ST宜紙的說法,預計在未來的幾個月裡,公司將實現產銷平衡。同時,整個公司的環保設施運行正常,公司實際測定的各項環保指標完全達到國家規定標準。目前,公司生產經營正常,公司原料保障體系完善,企業發展資源充足,生產系統設備運行穩定,產品品質較好,產品投放市場以來獲得客戶高度認可。

2016年三季度報告期內,ST宜紙實現營業收入8531萬元,淨利潤虧損2468萬元。虧損原因主要是因為公司投產和市場開拓時間短、生活原紙專案尚未建設導致輔助系統不能發揮正常產能,但未來隨著公司市場的開拓、生活用紙項目的推進、公司的搬遷補償資金逐步到位,公司將逐步消除虧損。

在此背景下,ST宜紙認為,目前公司生產經營正常,公司股票交易觸及其他風險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並根據相關規定,ST宜紙也做了自我核查。

據ST宜紙11月12日披露,經核查,2016年2月26日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度報告;公司股票不存在被暫停上市或終止上市的情形;公司銀行帳號不存在被凍結的情形;董事會各項會議正常召開並形成決議;公司不存在被控股股東及關聯方非經常性佔用資金且不存在違反規定決策對外擔保的情況。根據《股票上市規則》第13.3.6等相關規定,公司股票交易觸及其他風險警示的情形已消除,公司召開董事會,審議並通過《關於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撤銷股票交易其他風險警示的議案》,並於2016年11月11日向上證所提出了撤銷對公司股票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申請。ST宜紙表示,在上證所審核決定是否撤銷對公司股票實施的“其他風險警示”期間,公司不申請股票停牌,股票正常交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