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新湖期貨助力中商外貿首批成交黃大豆1號、豆粕和豆油期貨

中國證券網
2022-12-26 10:3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費天元)12月26日,大連商品交易所(以下簡稱“大商所”)黃大豆1號、黃大豆2號、豆粕、豆油期貨和期權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交易,成為我國期貨市場首個以特定品種方式實現全系對外開放的品種板塊。當日,境外客戶中商外貿(新加坡)有限公司通過時瑞金融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時瑞金融”)委託新湖期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湖期貨”),參與了黃大豆1號期貨(A2305)、豆粕期貨(M2305)和豆油期貨(Y2305)合約交易,成為新增國際化期貨品種首批成交的境外客戶。

  據瞭解,大商所豆系品種引入境外交易者,沿用了棕櫚油期貨和期權等境內特定品種的成熟方案,保持原有合約以及交易、結算、風險控制等基礎制度不變,境外交易者可使用人民幣、標準倉單、國債和外匯資金作為保證金。豆系品種國際化,進一步提升了大豆期貨市場的功能和運行品質,優化參與者結構,促進我國期貨市場深度融入全球大豆產業鏈,是我國期貨市場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服務全球實體經濟的又一重要舉措。

  中商外貿(新加坡)有限公司專門從事以東南亞、歐盟、黑海、美洲和澳洲等為產地的農產品類大宗貿易的進出口業務,重心在棕櫚油、葵油、非轉基因豆菜油、轉基因豆菜油和精煉糖等的大宗商品交易,主要面對中國進行出口貿易。中商外貿表示,此次豆系期貨國際化,可以説明跨境供應鏈服務商做好套期保值,以便產業流通更加順暢,增加了貿易的靈活度。

  時瑞金融是新湖期貨的境外仲介機構,與新湖期貨建立了委託代理關係,雙方在中國期貨特定品種相關業務上緊密合作,曾多次合作協助境外客戶奪得包括原油、鐵礦石、20號膠、低硫燃料油、國際銅、棕櫚油等國際化期貨品種上市首單。

  新湖期貨國際業務部總經理胡偉喆表示,大商所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和豆油期貨市場,許多境外交易者很早就表達了對該板塊的濃厚興趣。此次豆系品種國際化將增強國內、國際市場資源聯動,更好地滿足國內外大豆產業企業的風險管理需求,提升我國作為主銷區在國際糧食市場的話語權和定價影響力。新湖期貨與時瑞金融深度合作,實現共贏發展,在期貨國際化的進程中屢創佳績。未來公司將繼續精益求精,立足中國服務全球,以更高的標準和更好的服務為境外投資者進入中國期貨市場提供一站式的諮詢、培訓與交易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