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方星海:期貨交易所要加大產品供給 積極推進對外開放

中國證券網
2020-06-01 15:0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宋薇萍)記者6月1日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鄭商所第八次會員大會近日以視訊會議方式召開。會上,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通過視頻發表講話。方星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證監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始終把期貨市場發展融入抗擊疫情、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中來謀劃和推進。期貨市場正常開市並實現常態化運行,為堅定市場信心、穩定社會預期作出積極貢獻。

方星海說,今年是鄭商所成立30周年,也是中國期貨市場建立30周年。鄭商所成立30年來,牢記使命、砥礪前行,推出全國第一份期貨合約,制定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期貨規則,上市PTA、蘋果等六個全球獨有品種,為期貨市場發展和服務實體經濟作出重要貢獻。在此過程中,鄭商所和廣大會員單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艱苦努力,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方星海說,作為期貨市場的樞紐,期貨交易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促進我國現代化市場體系建設的責任擔當,把服務好實體經濟發展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大產品供給,提升市場運行品質,加強風險防控,積極推進對外開放,完善治理結構。希望鄭商所和廣大期貨經營機構以此次會員大會召開為契機,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持“四個敬畏、一個合力”監管理念,貫徹落實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要求,凝心聚力,銳意進取,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在推動期貨市場高品質發展中書寫新的篇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