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銅期權做市商申請競爭激烈 期貨公司積極參與

中国财富网
2018-09-04 10:09

已收藏

銅期權將於9月21日正式上市交易,與此同時,不少期貨公司也在積極籌備並申請銅期權做市商資質。

業內人士透露,期貨風險子公司需向中期協備案期權做市業務,經中期協同意後可以向交易所申請期權做市商資格。此次參與銅期權做市商申請的公司不少,競爭較激烈,淘汰率可能接近70%。

南華資本總經理李北新表示,南華資本一直注重期權做市商業務,具有大商所豆粕期權、鄭商所白糖期權和棉花期權的做市商資格。公司一直在準備銅期權做市商的資格申請,參加交易所的模擬測試和模擬交易大賽,並提交了資格申請材料,申請結果估計9月上旬揭曉。

據悉,發展較快的期貨風險子公司均積極開展做市業務,並看好期權在風險管理中的作用。

據滬上某大型期貨風險管理公司介紹,期權市場不同於期貨市場,期貨市場交易相對頻繁,供求雙方都比較充足,而期權市場的買方和賣方則相對較少。期權市場活躍度較低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我國期權業務尚處於發展初期;另一方面是投資者對期權業務瞭解甚少。因此,需要一個較專業的團隊充當仲介職能。其中,詢價議價是做市業務的一個重要環節,做市商在買賣雙方之間建立價格的融通,撮合買方和賣方,加速交易的完成。

李北新表示,期權市場的穩步發展離不開做市商的積極參與。各期權做市商的參與,有利於提高期權市場的流動性和活躍度。

某期貨公司衍生品部負責人表示,對於整個期貨行業而言,做市業務有兩方面意義:首先做市業務屬於期貨風險子公司創新業務,逐步放開做市業務是金融創新方面的突破;其次,今年以來,隨著一些實體企業在風險規避上的需求增多,做市業務需求增加也將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市場交易頻率,且市場交易頻率和流動率的提高有利於衍生品市場穩健發展。

業內人士認為,期貨風險子公司申請銅期權的做市業務,前期需要墊支一筆不小的營運成本,如組建團隊、建立交易系統及支付交易所保證金。不過,就期貨公司的發展戰略來看,若看好做市業務的前景,必然會積極爭取銅期權的做市商資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