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大商所豆油動態升貼水制度正式實施

大连
2018-03-16 14:01

已收藏

大連商品交易所(以下簡稱”大商所”)豆油1903合約15日正式掛牌上市,從該合約開始,豆油動態升貼水制度將開始實施,華南地區新設豆油交割庫也將正式啟用,並採用動態升貼水制度。

據瞭解,為破解現貨區域間價格相關性不強而導致難以設定固定升貼水的難題,也為華南地區相關現貨企業參與期貨交割提供更多便利,大商所充分發揮交易所場外報價系統作用,於今年初在豆油期貨合約上創新推出動態升貼水制度,並自1903合約開始實施。

在此之前,由於受基準交割區域和華南豆油價差不穩定等因素影響,華南地區沒有設立豆油交割庫,豆油動態升貼水制度的推出使豆油在華南地區設庫成為可能。大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大商所正在徵集華南地區豆油交割庫的申請,當地大豆壓榨企業可以向交易所遞交申請,共同為產業企業參與期貨交割提供更好的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