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大商所發佈6只商品期貨指數

中国证券网
2017-04-10 10:15

已收藏


4月10日,大連商品交易所(以下簡稱“大商所”)將正式發佈由其自主研發的6只商品期貨系列指數,分別為農產品、油脂油料、飼料類、大豆類等4只多商品期貨價格指數,以及豆粕、鐵礦石等2只單商品期貨價格指數。

  
大商所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已與大商所溝通交流了商品期貨基金合作意向,標的指數包括農產品成份指數、農產品主題指數、工業品主題指數及流動性良好的單商品指數。目前,證監會已受理4只關於大商所商品期貨基金的募集申請,投資標的涵蓋農產品、豆粕和鐵礦石指數。下一步,大商所將根據投資者需求和市場運行情況,積極推動相關工作。

  
所謂商品期貨基金,是指以投資商品期貨合約或商品期貨指數為主要投資策略的證券投資基金。市場人士認為,商品期貨指數的發佈將有效帶動商品期貨基金業務的發展,對優化商品期貨市場運行狀態具有積極意義,有助於引入機構投資者參與商品期貨市場投資,有效改善商品期貨市場的投資者結構。

  
據瞭解,本次發佈的6只期貨價格指數均由基金公司向大商所定制。本次發佈的6只指數均可用作商品期貨基金的跟蹤標的。基金標的指數作為基金管理人的投資配置依據以及基金業績比較基準,其是否便於操作和跟蹤顯得尤為重要。

  
大商所商品期貨系列指數行情自4月10日起即可在大商所官網等網站獲得。上述大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大商所還將根據市場運行情況及市場需求,擇機發佈其他商品期貨指數,形成覆蓋大商所農業品、工業品品種的商品期貨指數體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