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上期所正加快推進銅期權等研究與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16:57

已收藏

3月23日,上海期貨交易所相關負責人在“2017(第十二屆)上海銅鋁峰會”上表示,上期所正加快推進銅期權、有色指數等創新產品的研究與上市,開展鋁合金、氧化鋁等品種的研究論證,以更好地滿足產業客戶多樣化需求。

上述負責人表示,當前,我國有色金屬行業也正面臨著產能過剩、需求放緩等一系列嚴峻挑戰。在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上期所將積極貫徹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提出的“更加注重運用市場機制、經濟手段、法治辦法化解產能過剩”這一重要戰略部署,以有效實現期貨市場的定價作用和風險管理功能。具體將包括如下舉措:

一是推進產品創新,構建多層次產品體系。上期所正加快推進銅期權、有色指數等創新產品的研究與上市,以更好地滿足產業客戶多樣化需求,吸引機構投資者參與,進一步優化期貨市場結構。同時深化開展鋁合金、氧化鋁等品種的研究論證。

二是完善規則細則,做精做細品種,優化合約要素,提升運行效率。

三是不斷深入探索期現結合方式,適應市場發展和產業客戶需要,深化產業服務,開展形式多樣的市場培訓,研究推出大宗商品交易平臺,滿足實體企業多元化、個性化的風險管理和資源配置需求。

四是探索有色金屬期貨市場對外開放。該負責人稱,期貨市場的國際化發展逐漸具備宏觀和產業條件,今年1月17日,國務院發佈《關於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若干措施的通知》,將放寬服務業、製造業、採礦業等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服務業重點放寬包括期貨公司在內的類金融機構外資准入限制,目前有色金屬期貨市場已經積累了一定的發展經驗及風險管理能力,將進一步研究境外投資者的進入路徑以及與之配套的交易、結算、交割體系,逐步推進有色金屬期貨市場的國際化,從而在全球價格體系中發揮我國期貨市場的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