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期指早盤全線高開 IF1703上漲0.58%

中国证券网
2017-02-17 09:54

已收藏

股指期貨17日全線高開,截至發稿為止,滬深300期指主力合約(IF1703)上漲0.58%,上證50期指主力合約(IH1703)上漲0.47%,中證500期指主力合約(IC1703)上漲0.35%。

中金所16日晚間發佈消息,決定調整期指日內開倉限制、非套保持倉交易保證金和平今倉手續費等標準。此次調整範圍包括:自2017年2月17日起,將股指期貨日內過度交易行為的監管標準從原先的10手調整為20手,套期保值交易開倉數量不受此限;滬深300、上證50股指期貨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證金由40%調整為20%,中證500股指期貨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證金由40%調整為30%(三個產品套保持倉交易保證金維持20%不變);將滬深300、上證50、中證500股指期貨平今倉交易手續費由成交金額的萬分之二十三調整為萬分之九點二。

期貨業資深專家江明德指出,通過本次調整,一方面,降低了持倉者特別是套期保值者的資金成本,促進投資者積極運用股指期貨進行風險管理;另一方面,在繼續保持相對較高交易成本、抑制短線交易的前提下,可適度提高市場流動性,解決期指交易成本過高、對手盤難找、轉倉困難等問題,滿足合理的交易需求,進而促進股指期貨市場功能的恢復及良好發揮。

業內人士表示,從中長期來看,期指的逐步鬆綁,有助於其充分發揮套期保值功能,對吸引長線資金入市將起到重要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