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商品期貨全線跳水 焦煤鐵礦等7大商品盤中跌停

中国证券网
2016-11-30 13:42

已收藏

11月30日,商品期貨全線跳水,黑色系商品、有色金屬以及能源化工商品均受到重創。至午間收盤,焦煤、鐵礦、螺紋、熱卷、滬鉛、滬鋅、橡膠7大商品主力合約全部盤中跌停。其中,除了熱卷外,其他6大商品收盤封至跌停。

各主力合約中,焦煤下跌8.98%,鐵礦下跌7.95%,滬鉛下跌7.02%,螺紋、滬鋅和橡膠跌幅均為7.01%。除了這些跌停品種,還有一些商品也錄得大比例跌幅。如熱卷下跌7%,滬鎳下跌6.56%,瀝青下跌6%,滬銅和滬錫分別下跌5.49%和5.07%,鄭煤和焦炭分別下跌4.89%和4.45%,玻璃下跌4.66%。此外,鄭棉、菜粕、塑膠跌幅都超過3%。

“我的鋼鐵網”分析師張晨亮對中國證券網記者表示,黑色系商品在本週一拉高之後,現貨市場接貨意願明顯下降,加上焦煤、焦炭等商品期貨價格在政策因素影響下出現鬆動跡象,需求的淡季收縮預期再度上升,短期盤面回檔預期較強。

也有分析師對記者表示,上海、天津等地近日出臺新一輪地產調控政策,加上三大商品交易所近日再度聯手推出調控舉措,如對螺紋鋼事實交易限額制度等,都在一定程度推動了商品降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