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納斯達克擬在新加坡推出中國商品期貨合約

中国证券网
2016-10-10 11:22

已收藏

據外媒10日報導,納斯達克(Nasdaq)正計畫推出在新加坡交易的離岸期貨合約,為投資者提供直接投資中國船運、鐵礦石及原油市場的管道,從而加入了其他多家交易所大力開展亞洲衍生品交易業務的廣泛行動中。

納斯達克大宗商品交易全球主管漢娜•約翰松(Hanne Johansson)表示,該交易所相信新產品能幫助滿足對離岸投資中國市場的需求,這種方式與香港和倫敦的離岸人民幣交易十分類似。

約翰松女士表示:“我們希望探索能夠切實地連接這兩個市場的途徑。”她指的是中國內地和中國境外的衍生品交易場所。

目前,包括納斯達克、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團(Deutsche Börse)在內的多家境外交易所,已著手在新加坡建立實體業務,以拓展它們在亞洲的影響。

新加坡是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大宗商品實物交易的中心。路易達孚(Louis Dreyfus)、Klaveness和嘉吉(Cargill)等大宗商品交易公司都在這個城市國家擁有貨運衍生品交易業務。

儘管隨著中國成為鐵礦石等海運大宗商品的最大進口國,亞洲在航運市場的角色日益突出,新加坡在貨運衍生品交易領域卻是落後的。而新加坡在這方面發展相對受限,原因之一是現有的衍生品合約依賴於由倫敦波羅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制定的多種指數,其中部分指數在亞洲當天晚些時候才計算出來。

約翰松表示:“如果要問倫敦開盤前有多少交易在新加坡完成,答案是(全球貨運衍生品交易的)大約10%。”

“要想讓該地區(貨運衍生品)交易活動增長上來,與其實物交易活動相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潛力仍然很大。”

這位納斯達克高管對新加坡交易所(SGX)收購波羅的海交易所的舉措表示歡迎。該交易預計將於11月完成。隨著新加坡交易所設立基於波羅的海指數的期貨合約,這一收購將令波羅的海交易所加強在亞洲的存在。

她說:“我要說得是(對波羅的海交易所的並購交易)很有説明。我們都會致力於提高流動性。”
今年8月,納斯達克收到了新加坡監管機構頒發的牌照,允許其在新加坡開展業務,推廣在奧斯陸掛牌的貨運期貨合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