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8日LME期銅上揚

北京
2015-07-29 12:38

已收藏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28日攀升,但投資者對中國股市最近跌勢仍然惴惴不安,且擔心這輪股市震盪可能對全球最大金屬消費國的需求帶來後果。

中國股市滬綜指28日收跌1.7%至逾半個月新低,券商、銀行和藍籌ETF等權重板塊鼎力護盤令跌幅收窄。分析師指出,連番暴跌後28日國家隊開始出手,提振指數作用明顯,但中小市值個股走勢仍弱。鑒於場外配資清查結果和救市資金退出方案尚不明確,市場信心難以攏聚,預計短線大盤繼續震盪整理。

"中國股市(給銅市)帶來巨大下行壓力。目前市場被憂慮情緒主導,"麥格理分析師Vivienne Lloyd說。"上周(中國製造業資料)疲弱,加劇了投資者不安的情緒。"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勁漲2.2%,收報每噸5,300美元,27日收報5,188美元,且曾觸及六年低位5,164美元。

"各種金屬市場出現一些對空頭倉位獲利了結的操作,"一金屬交易商表示,"我們需要更多動能,來進一步出脫這些短倉。"

三個月期鋁收漲1%,報1,655美元。期鎳勁漲3%,收報11,325美元。期鉛升1.6%,收報1,722.50美元,期鋅勁漲2.4%,收報1,980美元。

許多人士重新審視之前對期鋅價格未來幾個月將因供應收緊而上漲的預期。

"儘管進一步跡象顯示美國等其他主要市場改善,但中國鍍鋅鋼板生產增長仍然遲滯和中國上半年建築活動遲緩,不支持普遍樂觀的需求預期理論,"花旗集團在報告中說。

期錫大幅攀升3.2%,收報16,150美元,追平5月7日高位,因預計最大出口國印尼從8月1日開始將減少出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