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4日期銅挫至六年低點

北京
2015-07-27 14:16

已收藏

倫敦期銅24日跌至六年低點,此前全球最大金屬消費國-中國製造業資料疲弱凸顯需求低迷,可能進一步拖低價格。

上周(7月20日-24日)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市場受到投機商持續拋壓,期鋅和期鉛錄得逾兩年最大周度跌幅。

最新資料顯示中國製造業略微改善的跡象在7月中斷,財新中國7月製造業PMI初值降至一年多低位元,包括新訂單、新出口訂單在內的多個分項指數從擴張區間跌入收縮區間,反映當前中國製造業在弱需求下增長仍然乏力。

對中國經濟的擔憂加之其他不利因素可能令金屬市場持續承壓,中銀國際商品市場策略部門主管Xiao Fu表示。

"礦商輸入成本在下滑,基本面不強,市場普遍的意願是將資金從商品市場輪換到其他資產。"她表示。

"所有這些因素可能令市場維持壓力。而且,夏季通常需求會降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觸及2009年7月來最低的5,191.50美元。期銅收盤時沒有成交,買盤最後跌0.2%,報5,260美元。

上周(7月20日-24日)期銅大跌約4%,為約一個月最大周度跌幅。

短期內,5,000美元可能為銅市提供支撐,Fu稱。

歐元區7月企業活動擴張速度低於預期,因希臘接近破產。Markit歐元區7月綜合PMI初值從6月的四年高點54.2降至53.7。路透調查預計為降至54.0。

美國6月新屋銷售降至七個月最低,5月資料也被大幅下修。

期鋁逆勢收高0.5%,報1,642.50美元。

一交易員表示,在期鋁堅守在7月稍早觸及的六年低點1,631.50美元的上方後,買盤浮現。

三個月期鎳收低1.2%,報11,310美元。

期鋅收低1.3%,報1,955美元。期鉛下挫0.8%,報1,719美元,期鋅和期鉛上周(7月20日-24日)分別大跌5.2%和6.8%,為2012年底來最大周度跌幅。

三個月期錫受空頭回補帶動跳升3.4%,至每噸15,45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