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7日倫銅挫至六年低點

北京
2015-07-28 14:33

已收藏

倫銅27日挫至六年低點,因中國股市27日暴跌,使全球最大銅消費國-中國需求前景低迷的前景更加黯淡。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稍早一度下挫近2%,至5,164美元,收盤報5,188美元,24日收報5,260美元。

中國股市滬綜指27日大幅收挫8.5%,創近八年半最大單日跌幅,券商能源等權重板塊領跌,兩市再現千股跌停。分析師指出,此前大盤從底部反彈幅度可觀,獲利盤積累較大,在熱點缺失且週邊市場普跌背景下,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觸發大面積獲利回吐,預計短線大盤繼續震盪整理。

"中國股市暴跌以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不利背景,肯定令投資人非常擔心未來幾個月中國的需求,"Natixis商品研究部門主管Nic Brown表示。

"投資人期待中國政府採取措施刺激經濟成長,但中國正進行結構性改革。重點是要從重工業轉向消費者主導型經濟,促進創新和科技發展。"

報告顯示,在截至7月21日該周,對沖基金和基金經理人增持了COMEX銅的淨空頭倉位,這對銅價也是不利的消息。

交易商預計,基本金屬價格將走軟,但也預計美元下滑會帶來一些支撐。

本周市場焦點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會議。

三個月期鋁收報1,639美元,24日收報1,642.5美元。三個月期鎳一度大跌3.5%至兩周低點10,905美元,收盤報11,000美元,24日收報11,310美元。

期鋅盤中跌至7月8日來最低的1,924美元,收報1,933美元,24日收報1,955美元。期鉛 由1,719美元跌至1,696美元。期錫升200美元,至15,650美元,因預計主要出口國印尼供應將吃緊。(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