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新華日評:9日倫敦金屬交易所基本金屬期貨價上漲

伦敦
2015-06-10 10:50

已收藏

由於美元走軟以及市場預期中國推出刺激措施,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基本金屬期貨價格6月9日上漲。

中國國家統計局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5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2%,但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下跌4.6%,為連續第38個月下降,引發了對經濟放緩之際通縮壓力加大的擔憂。不過市場投資者對於中國出臺更多刺激措施的預期增加,提振基本金屬價格。

促使基本金屬上漲的另一因素是美元指數下滑,之前美元兌歐元因德國資料強勁且德債收益率上揚而大幅下挫。

收盤時,3個月期銅的非官方結算價為每噸60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55美元,漲幅為0.92%。

此外,截至9日收盤時,3個月期鋁的非官方結算價為每噸17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8美元,漲幅為1.03%。3個月期鉛的非官方結算價為每噸19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8美元,漲幅為0.93%。3個月期鋅的非官方結算價為每噸217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5.5美元,漲幅為1.66%。3個月期鎳的非官方結算價為每噸134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55美元,漲幅為0.41%。3個月期錫的非官方結算價為每噸15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25美元,漲幅為0.8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