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截至11月末中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56億美元

北京
2019-12-07 13:0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7日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11月末,中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56億美元,較年初上升229億美元,升幅0.7%。

"11月,我國外匯市場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場預期總體穩定。"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受全球經濟增長、貨幣政策預期、貿易局勢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小幅上漲,主要國家債券價格有所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估值因素,是影響當月外匯儲備規模變化的主要原因。"

王春英認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發展態勢,主要指標運行在合理區間內,有效應對了國際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複雜局勢。受此支撐,中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

"當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外部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依然較多。"王春英說,中國經濟發展有著巨大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經濟長期向好的態勢不會改變,並將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持續推進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這有利於我國外匯市場保持平穩運行,也將為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提供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