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貿易緊張局勢推動避險貨幣走強

纽约
2019-05-12 10:28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5月11日電(記者劉亞南 羅婧婧)受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和圍繞伊朗核協議的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影響,本周外匯市場避險需求上升,推動日元和瑞士法郎等避險貨幣走強,澳元等高風險貨幣走軟,美元指數則在美國降息預期影響下小幅下跌。

儘管美元是傳統避險貨幣,但由於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會因經濟前景變差而降息,導致美元在本周先揚後抑。與前一周收市點位相比,本周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匯率變化的美元指數下跌約0.2%,至97.33左右。

本周,紐約匯市美元對日元匯率下跌超過1%,對瑞士法郎下跌近0.5%。不過,美元對英鎊及澳元匯率小幅上升。

日本大和證券分析認為,美元對日元匯率目前下降趨勢明顯,但由於日本機構投資者對美元的潛在需求仍然較強,美元對日元匯率繼續下跌空間有限。 英國外匯經紀商ActivTrades高級分析師裡卡多·伊萬傑莉絲塔表示,雖然美聯儲暫時沒有降息計畫,但市場預計如果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降息可能很快發生。

美銀美林的分析報告認為,如果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外匯市場波動可能會顯著加大。如果貿易緊張局勢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利影響,促使美聯儲降息,美元將走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