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精選】綜述:經濟增長走勢分化推動美元指數創近兩年新高

纽约
2019-04-28 00:01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7日電 綜述:經濟增長走勢分化推動美元指數創近兩年新高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在美國與其他主要發達國家經濟走勢日趨分化的形勢下,美元指數在本周一度創下近兩年最高水準。不過,市場預計美國經濟增長後勁不足,美元指數或將走軟。

  本周,受美國一季度經濟增長正面預期推動,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匯率變化的美元指數顯著走高,一舉突破98的整數關口,25日一度漲至超過98.3的近兩年高點,隨後開始回落,本周累計漲幅為0.65%。

  美國商務部26日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受淨出口以及私人庫存投資增長等因素推動,今年一季度美國經濟增長3.2%,高於2018年第四季度2.2%的增幅,而此前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增速會繼續放緩。不過,當季個人消費支出持續放緩,美國二季度經濟增長前景令人憂慮。

  國際經濟分析機構凱投宏觀美國首席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思說,儘管一季度資料沒有證實美國經濟隨財政刺激政策效果消退而放緩,但細分數據令人有很多理由擔憂。如果把國際貿易、庫存和高速公路投資的貢獻剔除,美國一季度經濟僅增長約1%。他預計,今年美國經濟仍會出現放緩,並迫使美聯儲在今年年底降息。

  西聯匯款商業解決方案高級市場分析師喬·馬寧博表示,整體上美國今年一季度經濟增長靚麗,但通脹疲軟足以推動投資者在美元指數本周創新高後獲利了結。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4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德國4月份商業景氣指數為99.2,低於3月份資料和市場預期。這意味著市場一度寄望的德國經濟反彈並未能持續,對歐洲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推動歐元對美元顯著走低。

  此外,由於澳大利亞通脹資料低於預期,澳大利亞央行降息可能性提高,澳元對美元下跌。日本央行宣佈維持現行超寬鬆貨幣政策,也令日元承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